我为师生办实事——理学院数理系数学党支部联合信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业助力帮扶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42发布时间:2021-05-27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6日,在理学院党委指导部署下,理学院数理系数学党支部联合信管本科生党支部在实验楼C116报告厅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之学业助力帮扶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院党委委员、数理系主任盛海林,数理系数学党支部教志愿者,信管本科生党支部教师代表,院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学霸志愿者及受助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章映欢书记首先就数学学习、专业认知等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从学院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前景、专业知识学习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与分析。沈俊老师从学业辅导的意义、要求、举措等方面对数学学习帮扶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学霸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数学学习经验;盛海林老师、周森老师围绕课堂教学、学习困难点、学习方式方法等内容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朱赫老师就学霸志愿者帮扶方式、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帮扶结对,建立师生共同参与的学业助力帮扶群,确保各种帮扶举措落地生根,帮扶成效走心入实。

此次活动是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由任课教师、辅导员老师、朋辈志愿者形成协同帮扶机制,进一步帮助学业困难学明晰学业规划,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更好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赵飞,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