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兴药阳光·诚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1发布时间:2021-05-27


为加强大学生金融安全教育,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筑平安校园,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于526日在江宁校区举行。活动邀请建设银行南京新街口分行工作人员为我校学生开展“传递金融知识,护航美好生活”主题讲座。

讲座上,建设银行金玉立老师围绕金融诈骗防范、安全用卡知识、个人征信等三个方面,通过知识科普、案例分析、警示教育、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深入浅出的讲解金融诈骗的手段、危害及预防方法,分享银行卡欺诈类型与安全用卡注意事项,普及个人征信的常识与重要性。讲座内容图文并茂学生们深受启发

为使更多的学生益,建设银行还在在校园内设立服务咨询台,面向广大在校生,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页、科普金融基础知识及金融诈骗类型,多渠道、不间断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校园网贷风险事件等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600余人次。

本次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有效提升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信用保护意识,促进校园金融环境的健康发展,营造了积极阳光、安全诚信的校园文化。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章梦甜、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