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暖心!“5·20”千名药大学子向陌生人送出一份特别的礼物

作者:姜晨、王玮琦、李楠来源:浏览次数:198发布时间:2021-06-01

        在中国药科大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齐齐挽起衣袖,通过爱心献血的方式向远方的陌生人送去了 37 ℃的温暖,成为了 5 · 20 当天最特别的 爱的礼物 5 19 日至 20 日,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举办的 献血车进校园 活动在该校江宁校区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献血活动为期两天,总献血人数近 1000 人次,采血总量 18.4 万毫升。

        5 20 日一大早,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便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大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血液采集车上,数十个机位同步采集血液。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献血。

        撸起衣袖是一件简单而自然的事情,但滚烫的热血输送到另一个陌生人身体里完成重生的使命,却是无比光荣而神圣的行为。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学生郭沛瑶说,作为一名将来会从事医药行业工作的青年大学生,无偿献血不仅是出于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更是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所在。

        中国药科大学综合门诊部主任彭辉介绍,此次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大背景下,5 · 20 也有了全新的含义。5 是指五个基本职责,即开展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血液的检验、成分制备以及临床用血供应与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2 是指两个服务对象,即竭诚服务献血者和临床用血单位;0 是指血液安全事故零发生。

来源:2021521日 现代快报

通讯员:姜晨、王玮琦  记者: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