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44发布时间:2021-06-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为全校毕业生党员举办离校前专题党课。校党委领导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王正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毕业生党员上题为青年党员要做红色基因的新传人题党课金书记结合自己在学习党史中的体会收获,与同学们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党史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要从党的一大历史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精神谱系、光荣传统;三是青年党员如何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不忘初心使命,肩负责任使命,做红色基因的新传人。金书记强调,药大学生党员应围绕四个方面做红色基因的新时代传人:一要有“卫我中华一脉同”的爱国情怀,二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三要有“只见公仆不见官”的人民立场,四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责任担当。

最后,金书记以奔赴西部地区建功立业的毕业生党员为例,勉励同学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走好每一步,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业绩!

授课结束后,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领誓,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监誓,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王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站在新的起点上,主动挑起振兴民族医药重担,做红色基因的新传人,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举办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既是药大多年来的传统,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殷切希望。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王正华主持党课

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现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人:王翔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