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唱给母亲的歌”中国当代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58发布时间:2021-06-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美育精神。6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唱给母亲的歌”凌霄合唱团中国当代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以及江苏省合唱界知名专家学者,与近1000名校内外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家园之梦“一片丹心”“意韵流芳”“唱给母亲”四个板块组成,共演唱了十多首中国当代优秀合唱作品,风格多变。从温馨浪漫的《萱草花》《小溪》《阿妹》《燕子》《星辰大海》,到荡气回肠的《金庸武侠主题集锦》交响合唱套曲;再到气韵生动的古诗词《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秋词》《静夜思》《少年游》;到深情无限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每一首作品都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于一体,让现场的观众深切感受到了合唱艺术丰富的表现力和强大的感染力。

音乐会最后,凌霄合唱团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赞美,展现了“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演出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近年来,校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根本理念,以“藥”“樂”融通为根本特色,以培育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为价值追求,通过加强艺术教育课程建设,大力开展艺术教育实践,精心打造教学汇报专场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新年音乐会、“墨香·药园”人文系列讲座等艺术教育品牌活动等系列举措,充分发挥了文化艺术教育在塑造大学精神,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发展氛围,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丰富师生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李众川,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