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56发布时间:2021-06-10


610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建君,被巡察单位分管校领导副校长袁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十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建君副书记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储敏作,第二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第三巡察组组长、审计处处长张琪,依次汇报了对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党总支的巡察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臻关于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巡察整改督查落实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的汇报。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巡察组巡察报告依次进行详细点评,就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以下看上、由表及里,强化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发挥。二是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针对基础教学单位的巡察,要突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查摆不足,以巡察推进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三是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要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标对表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抓好巡察工作的“查、改、处、建”向基层延伸拓展,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四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加强协同联动,一体推进相关问题整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办公室,撰写人:吴凯林,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