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晚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51发布时间:2021-06-12


610日晚1830,中国药科大学“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晚会于江宁校区大礼堂浓情上演。“药”知识翻转墙、可爱的苯宝宝玩偶、鲜艳的红色党旗、绚烂交错的光影……晚会令人目不暇接,红色故事与青春回忆碰撞出别样的火花,以此回首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药大学子勤学笃行的青葱岁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领导企业代表以及千余名师生出席晚会。

晚会以“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为主题,以“邂逅·筑梦药大”“蝶变·春华秋实”“启程·逐梦远航”为篇章,勾勒出毕业生们在药大成长的不同阶段,寓意药大学子砥砺前行、奋发拼搏扬帆起航的精彩人生。晚会期间,金能明书记、来茂德校长、各届校友代表及各学院领导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表达2021届毕业生殷切的期望、亲切的鼓励深情的祝福。

晚会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快闪《下个路口见》、健美操《炫舞青春》改编歌曲《党史很精彩》原创歌曲《给23岁的信》舞蹈串烧《祖国颂》等节目将青春活力和爱党爱国之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带领毕业班党员代表为在场师生带来一节特别的信仰公开课,再现百年前青年先驱洒满血泪的崎岖革命故事,几个跨越百年的问题振聋发聩,使得在场毕业生大受震动,引发了广泛而深刻的思考。

晚会过程中还进行了2021届瑞华杯“毕业生之星”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为毕业生之星颁奖。

晚会最后,在鲜红的背景下,激昂的音乐声中,全体师生与凌霄合唱团一起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幅巨大的党旗在全场师生的接力下展现在舞台中央,将晚会推向高潮。

本次毕业晚会,不仅是毕业生与母校的告别,亦是毕业生们走向人生下一个阶段的见证,更是毕业生们代表药大青年向党献出的诚挚贺礼。本次活动展现了药大学子“精业济群”的精神传承,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培养的高度关注与人文关怀,表达了我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当担、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与决心。愿毕业生们在往后的人生路上,昂首阔步、意气昂扬,走向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

晚会精彩瞬间

晚会现场

瑞华杯“毕业之星”颁奖典礼

党旗展现在舞台中央

晚会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校团委、学工处、药学院,撰写人:张驰易倩倩,刘雅芯,摄影:黄鑫童小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