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参加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58发布时间:2021-06-1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坚持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61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仝兴华、组员桑伟林与我校师生代表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针对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学生培养和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两个主题,分两场举行。

在第一场座谈会中,校学工部(处)、研工部、团委及部分学院负责人、本硕博学生代表分别就学校党史主题活动和个人党史学习的相关情况及心得体会进行交流。仝兴华副组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肯定了与会师生积极参加主题活动、自觉学习党史的热情。他表示,团学部门应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的培养相结合,与实际相联系,将有益的活动纳入学生成长档案,探索更符合学生兴趣的党史学习路径,鼓励广大学生自觉学习党史,提高学习的主动性。

在第二场座谈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的相关情况,组织部副部长祝鸿介绍了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政课教师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活动、课程思政、“办实事”情况各抒己见。仝兴华副组长表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教材,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教材中的新观点、新论断融入到思政课之中。他建议,广大教师多多参与学生活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仝兴华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