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01发布时间:2021-0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紧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616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在江宁校区大礼堂倾情开唱。来自我校各二级党组织的13支代表队的千余名师生融歌舞、器乐表演、诗朗诵等形式同台竞技、深情演绎,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广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鼓励师生共同参与。参赛内容采用固定曲目+自选曲目形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八首固定曲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为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不断奋斗的精神,以优美的旋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广大师生精神饱满、富有激情的演绎展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不畏艰难险阻,把心献给党和国家的信心与决心。

各参赛队的自选曲目中既有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又有反映时代变迁,展现中国精神的现当代作品:《保卫黄河》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士气;《在希望的田野上》描绘了改革开放初期广大农村的丰收景象;《最美的约定》结合我校定点扶贫的成功经验,唱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我们不怕》讲述了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光辉事迹;《国家》唱响了“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建党百年版《少年》则唱出了前辈的嘱托,青春的斗志昂扬……各参赛队用宏大的气势、嘹亮的歌声、默契的配合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抒发了广大师生的拳拳爱国心和浓浓爱党情。

本次活动以音乐为桥梁,以美育提振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将党史学习融入艺术、融进心里。活动鼓励师生团结协作、共同参与,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音乐党史课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校领导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二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三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最佳指挥奖获得者颁奖

精彩瞬间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药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

二等奖: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中药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机关党委

三等奖: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体育部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党总支

最佳组织奖:机关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

最佳指挥奖:邢雪梅、李晓彤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