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旗下的公开课暨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05发布时间:2021-07-01


秉初心、追忆百年峥嵘岁月;感党恩、启航奋斗新征程。71日,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次集体课程暨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校来茂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与597名新党员一起见证了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共同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科教兴国、医药强国的坚强决心。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早上7时,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

仪式现场,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引用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及毛泽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一代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的历程,列举了我校以徐国钧院士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将青春献给人民、献给祖国药学事业的光辉事迹。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他对青年党员、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始终牢记先辈先烈对青年的历史重托,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望,需要我们青年永远铭记时刻践行;二是要始终牢记党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的赤胆忠心和牺牲奉献;三是要始终牢记青年党员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青春智慧力量;四是要始终牢记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我们这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五是要始终牢记宣誓是一时之举,践行誓言是一辈子的事。金书记希望,广大党员终身践行入党宣誓誓言,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实现青春梦,谱写青春华章,创造人生出彩。

工学院陈维教授代表新入党教师党员在发言中表示,海外经历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秉承“精业济群”精神,肩负起“兴药为民”重任,积极投身于神圣而光荣的教育科研事业之中。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生物制药专业呼熹同学代表新入党学生党员表示:“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她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她表示,无论是电视剧《觉醒年代》《山海情》中的热血青年,还是为药学事业奋斗青春的药大前辈,都让她深有感触。在发言中,她深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发出了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青春誓言:作为药大青年学子和预备党员,将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了人类的健康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仪式最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饱含真情的12句话,80个字,将凝聚忠诚爱党、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化作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行动。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新党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领誓

全体党员集体宣誓

仪式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