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征程 见证初心永恒——我校组织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22发布时间:2021-07-03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3日下午,我校组织近1200名师生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观展览。

据了解,“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

展览现场,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实物、一个个场景模型、一幅幅图表地图,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我校师生走过每个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实介绍,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3990多个展项、1600 米长的展线,在光影变幻中激扬奋进力量,带给我校党员师生诸多感悟。

很多师生不由感叹,这次展览就像一部立体党史书,置身其中,让大家感受到了巨大的信仰力量和精神力量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堂弥足珍贵的党史学习大课堂;对于两委委员而言,这更是一次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践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血脉、勇往直前,不断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进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药大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展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摄影:崔嘉跃、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