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89发布时间:2021-07-13


78-9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永吉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陶建生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

78日上午,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见面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中药学专业负责人以及中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初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国家和区域高等教育事业、药学事业的发展出更大贡献。随后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寇俊萍教授分别从中药学专业发展情况、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介绍

专家组在查阅自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的基础上,相继召开了管理干部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并走访了我校教务处和中药学院各系,实地考察了学校GMP实训中心、模拟药房和中药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选听了部分中药学专业核心课程,调阅了部分课程试卷、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自评报告相关支撑材料,对我校中药学专业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考察。

79日上午,专家组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初访反馈会。专家组肯定了我校中药学专业教育所具备的优势、形成的特色,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反馈会上,姚文兵副校长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梳理问题、厘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做好后续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他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大对中药学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加强中药学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李永吉教授反馈初访情况

姚文兵副校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李炜,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