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37发布时间:2021-07-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今年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首次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抓基层强基础,发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714校党校江宁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我校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陈永法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题为《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 加强改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为什么举办这次培训班;重温“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支部建在连上”的时代启示三个方面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书记表示,举办本次培训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也是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还是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组织建设。

就如何将“支部建在连上”落实到高校支部建设上,金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二是工作重点要明;三是制度执行要严;四是责任意识要强。最后,金书记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表率、带好队伍、带动发展。会后,金书记参加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分组研讨。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学习参观、实践教学等环节,内容涵盖有8个专题讲座、2次主题研讨、1次校外实践参观及1次集中交流发言。通过对社会主义发展史、两个《条例》、意识形态斗争和高校面临的意识形态风险、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建强基层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分组讨论会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