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2021年第二期知识产权沙龙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15发布时间:2021-07-18

为引导南京市生物医药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策略运用,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715日,由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我校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承办的联盟2021年第二期知识产权沙龙于南京鼓楼顺利举行。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姚蕾,联盟秘书长、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孙立冰及联盟70余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立冰副处长主持。

何华英副局长首先为活动致辞,代表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对联盟各成员长期以来对南京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联盟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强统筹,切实发挥协调、整合全市医药高校、企业各类资源的优势,努力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支撑。随后,原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庭长、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司法中心主任姚兵兵和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企业知识产权资深总监李彩辉两位专家分别作题为 《从诉讼实务角度谈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策略运用》及《生物类似药企业的专利挑战》的报告,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等方面的精彩内容。

在沙龙活动的下半场——校企生物医药专利技术对接环节,孙立冰副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产学研工作情况,并就专利转化工作等方面同与会药企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结束前,姚蕾处长对联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联盟的发展,为联盟的各项工作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共同为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此次知识产权沙龙系联盟在总结前期线上活动举办经验、征集联盟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举办的线下交流活动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各与会单位的认可,也进一步发挥了联盟平台的作用,同时也将有力推进我校与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深入互动,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影响力。

知识产权沙龙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孙传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