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灌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52发布时间:2021-07-18


716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灌云县调研指导我校结对帮扶工作,组织部、外国语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金能明书记慰问了我校帮扶灌云队员、侍庄街道沈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侍松门,调研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做法,并看望在灌云工作的部分往届选调生以及正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两支学生团队。

在侍庄街道举行的座谈会上,灌云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新华围绕“一个目标、两个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汇报了工作队进驻灌云以来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项目开展、特色帮扶以及宣传亮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沈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侍松门汇报了沈庄村的基本情况和20203月驻村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往届选调生代表江岩、陈秋霖、房秋慧结合实际工作,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以来的感悟体会,表达了要服务基层、奉献人民的决心。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也分别汇报了“讲述脱贫攻坚故事”“科普安全用药”“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进展情况。

金能明书记充分肯定了帮扶队员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中国药科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自1994年以来已累计选派了9名干部到灌云开展帮扶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大帮扶力度,优化帮扶模式,探索党建、科技、教育等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灌云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金书记指出,基层是大舞台、练兵场、试金石,他对扎根灌云基层的选调生表示由衷祝贺、提出殷切希望,祝贺他们在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希望他们坚持扎根、融入、服务基层,要努力把工作业绩体现在基层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口碑上。金书记强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是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有效途径,同学们要立足挖掘灌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关注乡村振兴与群众医药健康,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增才干。

调研期间,金能明书记一行走访考察了灌云电商馆、豆丹文化产业园、侍庄街道沈庄村,了解灌云消费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沈庄村,金书记一行还查看了光伏路灯、休闲健身广场、农家书屋等帮扶项目,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调研灌云电商馆

调研侍庄街道豆丹产业园

金能明书记与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合影

金能明书记与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合影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办、组织部,撰写人:许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