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3所高校代表江苏组队获全国学生运动会男排第五名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64发布时间:2021-07-23


202178日至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决赛(大学男子组)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展开激烈角逐,来自江苏、北京、上海、江西、山东、广东、陕西、湖南的省(区、市)代表队参与决赛。

中国药科大学男子排球队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组队代表江苏参赛。在教练组的带领下,队员们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小组赛中,先后以3:23:03:1战胜东道主山东队以及上海队和陕西队,在交叉和名次赛中,以2:3惜负广东队,3:0胜北京队,3:1再胜陕西队,最终以五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决赛(大学男子组)第五名。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综合性运动会,每三年一届,是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全国学生体育赛事活动。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经过江苏省组织的组队资格选拔赛获得组队资格,联合3所高校组建江苏省大学生男子排球代表队,通过加强平时的集训备战和赛时的顽强拼搏,在去年11月有21支各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代表队参加的预赛中成功出线闯入八强决赛。

现场比赛合影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万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