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牵挂|我校积极开展受灾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33发布时间:2021-07-30


截至728日,强降雨已造成郑州、新乡等16个市,共150个县市区1300万人受灾,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受到严重损失。我校紧密关注每位灾区学子,及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为受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关怀。

紧密部署,精准摸排

洪灾发生初期,我校立即部署资助工作。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如家庭遭遇紧急灾害等突发情况,可与辅导员老师联系,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各学院即刻摸排全部河南籍学生共计808名,截至722日摸排出28名受灾学生,并迅速安排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另外,学校今年录取河南籍本科生142名。学生资助中心通过学校招办获取新生数据,筛选出河南籍本科新生信息。各学院组织对新生进行电话家访,截止726日摸排出10名新生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影响。

心系学子,持续资助

经各学院一对一详细摸排后,学校于7231600前将首批受灾28名学生的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到位,受灾新生的临时困难补助也将在后续发放。因灾害尚未完全结束,我校还将继续关注受灾情况,后续新增受灾学生的资助工作仍在进行。

线上家访,互通心桥

首批困难补助到账当天,辅导员老师在提醒学生查收的同时,将学校的慰问带到学生家中。资助资金一定程度上为学生解决燃眉之急,学校的关心着实让在外的学生倍感母校的温暖。

对于还未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学校力求将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家访老师了解新生家庭迫切需要,向家庭详细介绍我校资助政策,讲解临时困难补助办理流程,表示学校尽力为受灾新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保障学生无障碍入学并安心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坚定信心,自强互助,共渡难关。温暖的问候与关怀跨越千里,搭建起家校互通的“连心桥”。

风雨同舟,豫宁同心。学校将密切关注受灾情况,继续为受灾学生提供有力支持,保障受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紧密部署,精准摸排

线上家访,互通心桥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孔融融、彭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