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行,护“宁”平安——我校师生志愿者再出发,最美逆行让课堂走向抗疫一线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41发布时间:2021-08-02


82-3日,根据南京市第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部署,我校再次派出110名师生志愿者增援江宁区28检测点,30名志愿者增援江宁高新园信息流调平台。至此,校投入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校外志愿者已达395人次

720日南京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严峻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药大人的心。本轮志愿者招募信息刚刚发布,就有5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的教师党员积极报名,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在天印山农贸市场、江宁药谷的各个检测点,老师与同学们并肩奋战,从师生变战友。烈日之下,老师们坚守岗位,让学生回帐篷多休息。学生们看到老师们的坚守与付出感动不已,大家纷纷感叹,今天老师教给我们的不只是专业知识,更让我们看到坚定执着、无私奉献的精神。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长杨勇表示,教师的示范是堂无形的思政课,疫情这场大考让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赵丽教授说:“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看着那些在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看到我们的学生一次又一次出征,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师生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强磊表示,作为医药行业的研究教育工作者,平时总是教育学生们要践行“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今天在志愿服务一线的11个小时,让我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人员所作出的贡献和付出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既教育了学生,也让自己很受感动,疫情防控的一线实践,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素材。

师生冲在抗疫一线,不仅用责任和担当争做抗疫战士,更是把课堂搬到了抗疫现场,共同上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思政课。面对疫情,药大师生时刻准备着,贡献志愿力量,共同守护美丽南京!

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

师生志愿者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写人/摄影:杨安博,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