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绩喜人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414发布时间:2021-08-25


近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批项目公布立项结果,我校获资助数量和资助率稳中有涨。我校在集中申报期共申请项目354项,首批获立项资助106项,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2项,立项直接经费达5530万元,经费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集中申报期全校项目资助率达29.9%,高出国家平均资助率近13.3个百分点,总资助率继续位居江苏省高校前三。

从项目类型来看, 我校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6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项、海外及港澳台合作研究项目1项。从学部分布来看, 我校获批医学部项目88项、生命科学部项目10项、化学科学部项目6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项目1项、管理科学部项目1项。

在国家科技改革背景下,面对科学基金竞争愈发激烈的态势,我校科技处和各学院积极应对,以全面提升总体申报质量和着力突破人才项目、重大项目为抓手,点面结合、多措并举,推动科学基金工作持续显著发展。近年来,学校继续秉承服务与创新的理念,着力创新动员培训方式、强化申请书撰写质量、全链条服务项目评审,2021年初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共组织专题培训、项目评审与专家论证20余场,有效提高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命中率。

目前,联合基金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类型项目仍在申报及评审过程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组织和服务,力争实现科学基金新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黄欣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