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演练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57发布时间:2021-09-03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2日下午,我校基建后勤处、学工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心理发展中心在江宁校区G11隔离区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演练。

演练前,学校综合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为隔离区43位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三区两通道”,培训防护服穿脱和卫生消杀等防控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

演练中,模拟学校报告疾控中心发现在校师生确诊或疑似病例后,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对相关区域及人员实行隔离管控,相关部门迅速按照学校隔离工作实施细则启动隔离工作。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在隔离区工作组组长的统一指挥下,各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医务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安保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保洁人员、心理咨询人员、消杀人员、设备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到位处置,实现了预定目标。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立即现场总结,仔细梳理演练各个环节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隔离区的准备工作和工作流程,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开学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防护服穿脱现场培训

演练现场

(供稿单位:基建后勤处,撰写人:杨洋,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