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79发布时间:2021-09-10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中国药科大学干部师生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倍感振奋,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国家教育事业出应有贡献。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心、重托与期待,必将凝聚爱国报国、共筑梦想的磅礴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牢记立德树人之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更多为国担当可堪大任的药学人才。

从国外回国执教、校兴药领军学者、药学院姜虎林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黄大年为榜样,既要学习他时刻把国家需要放在首位,恪尽职守、严谨治学,心无旁骛地在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也要学习他爱国的担当和对事业的专注、对学生的热爱,将自己的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自觉肩负起“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时代使命。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朝凤表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当下、胸怀天下、心系学生、学思践悟,把守正创新、教书育人的正能量,聚沙成塔,汇流成河,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应有力量。

中国药科大学首届“国邦奖教金”获得者,理学院退休教师严拯宇教授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人民教师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虽然自己已离开热爱的三尺讲台,将会继续在黄大年同志精神感召下,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药学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留学归国人才、药学院新入职教师褚钱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教师站在祖国巨人的肩膀上,身处世界激荡的大格局中,我们要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更加坚定护国爱校理想,不忘初心本色,勇担时代使命。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深入学生,投入感情,立德修身,开拓创新,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专业19级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尹周力同学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在以黄大年为代表的优秀教师们的高尚精神感召下,立志走上教师岗位,在不久的将来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药学院药学专业2018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欣涓同学表示,身为一名药学生,能在老师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的高尚精神感召下为医药事业奉献青春,与有荣焉。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国辛勤耕耘的老师们献上最真诚的感激与祝愿,用更加优异成绩和青春行动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谆谆教诲。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孙云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