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荣休教师和从教30年教师表彰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39发布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氛围,91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荣休教师和从教30年教师表彰仪式。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姚文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陆涛副校长孔令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副校长于广琮出席会议退休教职工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在岗教职工代表及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现场主屏循环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侧屏播放各单位“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的图片、视频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文英宣读了202010-20219月退休教职工名单及《关于颁发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度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纪念证书和纪念章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为我校202010-20219月退休教职工代表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为药大发展出的贡献。青年教师代表向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展现了药大教师队伍薪火相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理学院严拯宇教授作为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她饱含深情的回顾了从教30多年来在药大学习、生活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师生和家人的感激之情,阐述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和认识她表示退休后仍会心系药大,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薄之力。

药学院褚钱老师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药大人的光荣和自豪,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对建党百年辉煌成就的深刻感悟他承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心系学生、学思践悟,积极发挥好青年教师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学校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要赓续百年初心,培育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担当育人使命,提升育人本领。三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增强综合素质,做新时代教师。金书记表示,药大教师要立足于教育强国的理想,立足于实现医药强国的需要,立足于服务健康中国的需求,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大力提升课堂思政、专业知识、爱党爱国教育的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退休教职工代表、严拯宇教授发言

新教师代表、药学院褚钱老师发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从教三十年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陈静,摄影:崔嘉跃、周倩、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