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育桃李——药大老教师齐聚一堂 共庆教师节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59发布时间:2021-09-10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10日教师节上午,我校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及从教30周年教师代表在江宁校区齐聚一堂,共庆37个教师节。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钟文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志宁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来茂德校长主持。

来校长首先对在座的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所的贡献,希望在座教师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了在药大学习、工作的感受,同时从学生培养、教育教学、教师发展、福利待遇、校园保障、新药研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师王旻表示,作为在药大学习、工作了近40年的老药大人,见证着学校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高等学府,内心无比高兴与自豪。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希望学校今后能够更多的引导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聚焦新药研发,注重多学科团队融合,特别在后疫情阶段,要主动抓住机遇,发挥科研优势,为社会出更多贡献。

国际医药商学院从教30年教师褚淑贞表示,获得学生的认可是作为教师最高的成就感,她认为学生培养质量决定着学校的发展质量,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引导学生对于药学行业的认同,明晰自身的行业定位,从而更好的将行业认同感内化为主动学习的动力,帮助学生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认真听取老师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肯定了老师们爱校爱生的情怀,老师们关注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

来校长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同时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会继续努力将学校事业发展好,将教师待遇保障好。一是要持续关注学生培养质量,树立忧患意识,全方面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要持续关注教师发展,进一步改革体制机制,为教师教学、科研长期建设保驾护航;三是要持续关注校园保障,提升校园治理能力,更好为师生服务。

校长来茂德与老教师共庆教师节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撰写人:须春君,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