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04发布时间:2021-09-14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913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学工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发展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

会上,南京大学副教授、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费俊峰博士应邀作《疫情下师生心理问题及应对》的专题讲座,分析疫情下师生心理健康的特点和挑战,并对如何科学、及时、精准的应对提出建议。全校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收听心理讲座。

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强调返校报到期间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心理发展中心主任高艳玲从健全工作保障机制、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加强心理科普宣传、加强心理危机预防方面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对当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进行剖析。

随后,各学院分管学生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学生返校有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书记王正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正华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形势研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根据学校整体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协同性和系统性,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推进会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人:荆磊摄影:孟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