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42发布时间:2021-09-14


为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91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举行学生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校长助理邬瑞斌出席演练。校办学工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返校报到模拟演练。参演人员以学生正常返校报到、正常返校但刷脸失败、不具返校资格学生提前返校、学生报到体温异常、苏康码黄码、返校后在宿舍发热等六个场景为背景开展演练,针对异常状况进行及时处置。第二阶段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参演人员以校内出现学生发烧、核酸检测阳性为背景,模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江宁校区行政楼417会议室进行总结,要求对演练环节暴露出的问题仔细梳理并制定整改措施,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地准备、最扎实的举措,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为安全、有序返校报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单位:校办、学工处,撰写人:单春林,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