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依法治校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23发布时间:2021-09-16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提升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914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度依法治校工作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来茂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主持。

会上,朱红主任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的研制背景。随后,季景玉副主任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与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我校法治测评工作的责任单位和任务分工。

戴建君副书记强调,依法治校主要体现在决策和执行两个层面。各单位既要认真研读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又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主动履职担责,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来茂德校长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法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法治工作融入学校工作的全过程,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二要逐步完善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发布程序,及时进行废改立释;三要构建以大学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运行高效的管理制度体系;四是各部门要发挥积极作用,做好本部门的法治工作,提升学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加快推进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校长、党委副书记来茂德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写人:胡倩,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