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45发布时间:2021-09-28


928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操太圣教授作题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陆涛主持。

会上,操太圣教授从“新时代背景需要教育方针的完善与指导”“教育方针明确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高校贯彻落实教育方针的基本任务”等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操太圣教授强调,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陆涛在主持中指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书写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药大答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校改革发展、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学习认识再深化、贯彻落实再出发,认真开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质量和水平。

操太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陆涛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