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第六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13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75所直属高校代表从各校申报的66个项目中推选出10典型项目和1个组团式帮扶项目,我校《中药产业赋能乡村治理 基层善治引领乡村振兴》项目位列第4,自2016年首届以来连续6次成功入选,成为部属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2012年承担定点帮扶任务以来,我校始终围绕陕西省镇坪县“巴山药乡”自然资源禀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布局中药全产业链项目,推动镇坪县中药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助力镇坪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学校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村级治理为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院镇共建、支部结对”,帮助建强村党支部、村民自治组织,培养村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弘扬中药文化,聚力建设产业蓬勃发展、生态环境优美、基层治理有效的新型农村社区,奋力续写镇坪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