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64发布时间:2021-09-29


929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兼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教授为全校领导干部作题为《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桑学成教授从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桑学成教授表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三方面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谈到如何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桑学成教授提纲掣领地将其概括为一个鲜明主题、一条清晰主线、五个“庄严宣告”和九个根本要求。他表示,一个鲜明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条清晰主线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五个“庄严宣告”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九个根本要求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

桑学成教授最后勉励领导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金能明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桑学成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原理生动 ,对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如何做、如何学有很大的辅导和帮助,为我们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不少可遵循、可借鉴的高质量指导意见。金书记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扎实深入、富有成效。

桑学成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金能明书记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刘华,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