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领导干部读书班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76发布时间:2021-09-29


929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领导干部读书班圆满落幕。本次读书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通过专家辅导、重点发言、分组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先进经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高等教育的相关论述,深入探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一个学习日上午,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作题为《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下午,各小组围绕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组讨论。在观看保密教育宣传片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科技处副处长郝琨、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团委书记张杨彬、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结合三日的学习心得与两次分组讨论结果代表各小组进行交流发言。

孔令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读书班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他希望各位同志能够巩固应用本次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动力,聚焦师生所想、师生所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动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向着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读书班最后,袁浩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并布置我校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分组讨论

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