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次集体课程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11发布时间:2021-10-01


101日,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中国药科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次集体课程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陆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卫忠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学院的百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

早上8时,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国旗护卫队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在鲜红旗帜下,药学院学生代表带来深情朗诵,讲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讲述72年来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开辟中国道路,实现中国奇迹的伟大创举,讲述85来药大人矢志为国奉献,保卫人民健康的奋进拼搏。全场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铿锵誓言,动人心弦!

仪式现场,副校长陆涛发表国旗下的讲话。陆涛副校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这个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关键节点,大学生将与民族复兴同向而行,与时代变革同向而动,与教育强国同向而进。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欢度祖国华诞的激扬时刻,他对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弘扬民族精神,立报国之志,共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弘扬科研精神,做报国之才,为健康中国和医药强国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弘扬抗疫精神,践报国之行,彰显药大人不惧风险、勇毅前行的担当品格。陆涛副校长希望,青年学子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人生历程,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出彩。

1936广场上,学生代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赞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现场学生摆出“10.1”队形,在动人的歌声中共同挥舞手中的红旗,共庆祖国华诞。仪式最后,师生们高举国旗接力传递,巨幅国旗缓缓向前,在1936广场磅礴招展。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新时代孕育新梦想,新征程激发新作为。此次“国旗下的公开课”激发和鼓舞药大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医药强国药大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活动现场

升国旗仪式

副校长陆涛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师生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药学院,撰写人:杨安博、刘雅芯、张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