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系师生党支部携手举办党日系列活动——“挥鞭从此起程”师生分享交流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18发布时间:2021-10-18


1013日,由药剂系教工党支部牵头,研究生药剂第二、三党支部和2021级药学类21-27班党支部共同主办的党日系列活动——“挥鞭从此起程”师生分享交流会在学院实验楼12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药剂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正红、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孙春萌、系副主任丁杨、支部宣传委员张文丽、导师代表张华清、辅导员张任、2021级新生朋辈导师白凯文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我校药剂学科奠基人刘国杰教授的孙女、药剂系副研究员刘莉莎作为嘉宾。研究生党员代表和新生代表一同在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药剂教工党支部和药学类1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研究生药剂第三党支部书记石阳主持。活动伊始,丁杨老师代表药剂系致欢迎辞,强调在初入校成长成才、立德立志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解决好“学习怎么学、生活怎么过、目标怎么定”的重要问题,勉励各位新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孙春萌老师为各位新生介绍了我校药剂学科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秉持“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继承好药学先驱的担当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药学事业接班人。

刘莉莎老师从自己的求学之路谈起,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心得,以及刘国杰先生对自己的深远影响,将药剂学家风贯穿始终,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我校药剂学科的深厚底蕴和当代女科学家的风采。

优秀研究生代表宋明杰和习艺龙两位同学则分别从本科阶段的课余生活和科研生活入手,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为新生同学提前做好大学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在师生交流环节,针对新生提出的专业方向选择、科研素质培养、班团建设工作、人生道路迷茫和我校本硕博培养方案等问题,在场老师悉心指导,学长学姐也纷纷支招,博得了阵阵掌声。

吴正红老师总结讲话中对新同学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国家、社会、父母以及亲人朋友的期望;二是要有团队精神,在学业上、生活上以及集体活动中都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三是要有“狼性精神”,能够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练就能够从容应对疾风暴雨的高强本领。

会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新生们纷纷感谢老师们的经验传授和学长学姐们的心得分享,表示将以前辈们为榜样,立志做好药学事业的接班人和未来医药行业的领路人。

 “挥鞭从此起程”师生分享交流会是药剂教工党支部“培根铸魂·提灯引路”主题系列党日活动的开篇之作,该主题系列党日活动以解决新生入学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教师“引路人”的作用,寓思政教育于经验分享中,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第一颗扣子”,引导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刘莉莎老师讲述刘国杰先生生前学习科研经历

活动合照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石阳丁杨孙春萌张文丽,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