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首战告捷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95发布时间:2021-10-20


109日至14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盛大举行。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370所高校、共1109名选手参加。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李海燕、夏云宗和周美川三位同学组成的中国药科大学代表队首战告捷,荣获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以及团体三等奖;理学院带队教师施雪娟、姚峥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是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竞赛项目之一。

近年来,在教务处和学院的指导帮助下,数理系物理课程群的教师们积极投入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全国性赛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展现药大学子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不断提高课程群教学科研水平,为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姚峥嵘、赵飞,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