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71发布时间:2021-10-25


1025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副校长陆涛副校长袁浩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基建后勤处、后勤集团负责人,有关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和教育厅领导的指示和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举措和安排。

会上,校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袁副校长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标对表,开展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陆涛副校长要求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制度要求,强化安全知识学习和考核,职能部门和学院分工协作,各司其职。

随后,来茂德校长指出,安全工作是第一要务,各单位要抓要点抓重点强化“四个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金能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常抓不懈,树立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构筑网格化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将安全管理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学校将立即启动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

(供稿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撰写人:常其沛、高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