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接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216发布时间:2021-10-26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安排,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教授为组长的9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1024-29对我校中药学专业开展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1025日上午,学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会议室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有关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中药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姚文兵副校长主持第一阶段的会议,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来茂德校长致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中药学专业、学科发展概况以及学校对中药学教育的重视和投入。来校长表示,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要培养兼具中医药思维和现代科学思维,能引领未来中药学发展的药界英才。中药学双一流建设要紧密围绕“守正创新”的核心,“守正”是基础,要补全中药炮制学、临床中药学、医古文献的短板;“创新”是特色,要将药学研究技术和方法融入到中药学学科发展和中医药科学原理的解读中,将中药研究的思维和理念引入到药学学科建设和药学研究,做有“中药味”的原创。中国药科大学要走药学与中药学协同融合,齐头并进的发展道路。来校长还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为专家圆满完成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专家组组长匡海学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的会议,介绍了开展本科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证程序要求以及认证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对学校发展中药学教育的定位思路和大力支持中药学教育的举措表示赞赏

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副校长孔令义教授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培养质量和持续改进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亮点工作和特色优势强调中药学教育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为指导原则,进一步加强经典传承推进医药融合,进一步深化中药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协调发展优势以此次中药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将中药学专业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才培养高地

会后,专家组成员考察了江苏药学博物馆、药用植物园、GMP实训中心、中药和天然药物实验教学中心。接下来专家进行为期四天的听课、查阅资料、走访、召开各类座谈会等形式认证考察工作。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王欣然,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