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33发布时间:2021-10-27


10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晏双生副教授作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辅导报告,从“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由来、社会主义的过去、社会主义的现在以及社会主义的未来四个方面,系统地梳理了社会主义从无到有、从过去到现在、从国外至国内的传播发展历史。

金能明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基础有助于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趋势,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有助于深入认识和了解社会主义光荣、曲折、走向辉煌的发展历程,科学认识和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助于学习和铭记革命先辈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勇担历史重任,胸怀远大理想,矢志不渝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有助于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在新时代更好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金书记同时强调,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要重点学习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六个时间段,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从而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要重点在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思想史运动史制度史革新史四个篇章上下功夫。

金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对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做进一步深入的自学用好《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辅导用书,收看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线上课程党员干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加强学习交流讨论开展理论宣讲继续扎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

金书记最后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希望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把理论学习中学到的东西带回自身工作实际中,以更加十足的精神和勇气,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向前进、落到实处,勇敢担负起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使命任务。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晏双生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刘华,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