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国际医药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0发布时间:2021-11-25


1125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彰显百年永恒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孔令义作为联系支部的校领导参加支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副书记杨庆陪同参加。

活动伊始,经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田磊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心得分享,他以PPT展示的方式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两项决议,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分析和深讲解。随后,两个支部以“提词猜史”的形式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紧张激烈的现场氛围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记忆,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知识竞赛后,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微电影《满襟热血、仍是少年》,视频中展示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鲜活热血、坚强不屈的一代代中国青年形象,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围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培养青年大学生等议题依次发表了观点和看法。

孔令义副校长和两个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国际医药商学院党支部活动的丰富多样性,并对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展现的精神貌表示赞许。他结合自身求学与工作实际经历,讲述了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就,列举了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实例,并勉励在场师生要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职责,用创新的意识、前沿的思维、高深的学问武装自己,做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为助力医药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  撰写人:彭紫新周玲,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