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41发布时间:2021-12-03


根据南京市人大统一安排部署,9月底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我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鼓楼区、江宁区人大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历时2个月,121日选举日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换届选举工作汇报,专门研究部署。学校成立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统一领导换届选举工作。制定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以及任务分解表、时间节点图,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责任到人。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召开全校动员部署会、工作协调会,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规范程序,确保民主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合理划分选区,广泛宣传发动,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精准开展选民登记和资格审核,确保选民登记全覆盖,结果零差错,充分保障选民的政治权利。注重发扬民主,组织动员各选民小组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按照“三上三下”程序,讨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并召开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精心组织,有序投票学校根据选民划分,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置主投票站、分投票站。121上午9点,鼓楼选区、江宁选区主投票站投票选举仪式在两个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以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江宁校区主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现场凭选民证领取选票,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在庄严的国旗下投下神圣的一票。

各二级党组织周密谋划、有序高效组织师生选民按照投票流程进行投票我校鼓楼选区参加投票选民2777人,投票率98.8%江宁选区参加投票选民15780人,投票率93.3%,圆满完成此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投票选举

校长来茂德参加投票选举

鼓楼选区主投票站

江宁选区主投票站

分投票站选民参加投票选举

分投票站选民参加投票选举

(供稿单位:组织部、统战部,撰写人:聂庆霁,摄影:马丽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