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我校开展“宪法卫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40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至12月,我校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宪法卫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观看学习视频、完成学习练习和参与综合测评等多种形式,完成活动规定必做任务。我校本科生初次参与达标率达78.7%(高校达标率30%以上即为合格),测试平均分达96.85分,取得良好的宪法学习教育实效。各学院在完成必做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学唱《宪法,我想对您说》《宪法之歌》举办“诵经典,歌盛世”朗诵比赛、开展宪法宣誓、手抄报绘制微视频活动。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心得思考体会加深“宪法是根本大法”的理解深入领会宪法精神。各党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实地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南京博物方式,深入了解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通过“宪法卫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教育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推进法治国背景下的高校法治校园建设

活动剪影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研工部,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