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36发布时间:2021-12-07


123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江宁校区多功能厅召开。校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及其他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孔令义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明结合部门对国际化工作的思考和判断,在目前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翔实的数据和调研成果,对疫情以来的工作进展、未来新形势与新动向、后疫情时代工作重点以及面临的困难与建议进行了汇报。汇报从区域国别重心的调整、国际化办学的新思路以及对外交流线上+线下模式新常态等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布局,作为后疫情时代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指引。随后,徐明处长就明年的学校及部门团组出访计划进行了汇报。

孔令义副校长对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以及各相关部门继续对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多方面支持和帮助。他对疫情期间我校开展外事工作面临的困难表示理解,激励大家化挑战为机遇,群策群力,提前准备,为后疫情时代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茂德校长对汇报中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指导建议和更高要求尤其指出在未来布局中如国际联合实验室、国际科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等重点工作无法仅仅依靠外事部门来完成,还需要调动各相关部门和院部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工作中来,才能事半功倍。对于明年的出国境团组计划,来校长表示要在规定的范围内,进一步梳理、规划和优化,提高出访团组的效能。

金能明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校国际处和国教院在疫情与目前复杂的国际关系之下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尽管面临很多困难,在新的形势下全球化的步伐并未停止也不会停止,还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他叮嘱从事外事工作的同志要讲政治、顾大局,在特殊时期发挥攻坚克难、于担当的精神取得新成绩并从地域上、人员上、方式上对未来国际化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

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写人:颜堉楠、潘荣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