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集体备课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48发布时间:2021-12-07


深入推进“三线合一”精准思政育人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程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实现课程教学中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思想引领相统一,近日,理学院物理学》课程群全体教师在实验楼A301物理创新实验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理学院副院长杜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忠华参加指导备课会。

会上,老师们汇报了一年来带领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比赛中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以及积极主持、参与各项省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情况。

课程负责人杨宏新老师对上月教学工作和选修课结课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一些知识难点的教学方法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和与会老师一起月教学工作进行了规划,对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商榷。杜锦丽老师围绕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大纲、课程思政教学资源、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四个方面汇报了课程群在《物理学》课程思政方面开展的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忠华老师从民族复兴国家安全家国情怀政策开放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科学发展观人类命运共同体八个方面给物理课程与思政教育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鼎副院长对华老师给予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物理课程群在学科竞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与会老师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杜锦丽、马军,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