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2发布时间:2021-12-08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提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响应学校关于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显著效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全过程把关,全方位跟进。邀请王正华副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开展校史课堂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第四届“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相融合,提升育人实效。

院党委依托“春雨行动”,开展“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保障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联合就业办开展就业动员大会、毕业生工作座谈会,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院组建优秀朋辈导师团,开展重点学科帮扶活动,每期受众超过500人,成效显著。以大学生退伍军人为依托开展“熔炉计划”,通过退役军人身上的优良作风与拼搏精神引导学业预警学生改善精神面貌、提升学习成绩。各班级开展“长青有我·未来有约”升学交流会、保研交流会等类型多样的学习经验流活动,组织新生参观学院实验楼活动,在期中考试时间节点开展“诚信考试”“重整行装再出发——期中考试分析”等主题班会,帮助同学科学规划学习进度;开展集体自习、“每日学习打卡”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勤学自律的学习习惯。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此次“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中注重全过程指导、全过程跟进、全成员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制定长期的优良学风建设机制,深化学业指导实效,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有力推进学风建设。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李胜男,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