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长武文罡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38发布时间:2021-12-08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127日,安康市市长武文罡、副市长周耀宜带领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局、工信局等政府部门负责同志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于广琮接待来访客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上,金能明书记对武文罡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安康市大力支持我校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九年多来,药大与镇坪、安康在脱贫攻坚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在乡村振兴阶段,学校要立足原有基础,进一步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实现有效衔接。要做好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工作转换,进一步推动镇坪中药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产业带动振兴;二是发挥科技优势。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优势,调动广大师生的能动性,以科技助力振兴;三是加强乡村治理。要通过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实现“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的目标;四是培养乡土人才。要加强对镇坪的学历教育与继续教育,通过建立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镇坪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他表示,学校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谋划、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有责任、有觉悟、有使命帮助镇坪县实现更大的发展。

于广琮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情况。周耀宜副市长介绍了安康市自然地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陈永法部长介绍了我校定点帮扶镇坪县情况。

武文罡市长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镇坪县、安康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扶表示感谢,希望我校继续在四个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安康市补齐医药产业发展的弱项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医药企业发展方面,给予产业规划、技术支持、成果转化、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帮助。二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安康学院校校合作等多种形式,大力培养科技、管理等人才。三是在项目招引方面,借助学校校友、合作企业等资源,帮助引进企业、落地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四是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学校科技、智力等优势,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做法、新举措。

调研期间,武文罡市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珙桐园、药用植物园镇坪园、校史馆、药学博物馆,观看了我校定点帮扶镇坪县成果展。

安康市政府代表团与我校进行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安康市市长武文罡讲话

参观珙桐园

参观药用植物园镇坪园

参观校史馆

参观药学博物馆镇坪展区

安康市向我校赠送中药材标本

参观我校定点帮扶镇坪县成果展

来访嘉宾合影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