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学涯发展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3发布时间:2021-12-08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和特点,明确学习目标,改善学习方法,125日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以“业精于勤”为主题的学涯发展分享会。分享会以期中考试总结为契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做好学涯发展规划。生物化学教研室的曹荣月老师、药苑论坛一等奖和优秀壁报奖获得者吴越同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陈曦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参与分享会,分享会由孙文光老师主持。

吴越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专注学习、加强人际交往、增强沟通能力、树立阶段性目标,通过分享学习及科研经验帮助现阶段思绪迷茫的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陈曦同学围绕保研,从学习成绩、英语四六级、学术论文、业余活动与学业的平衡等方面,向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曹月荣老师从专业成绩、阅读积累、资源利用三个方面,为如何能更快更好地投入实验出了细致的回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曹老师的指导下,对未来的科研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实验操作充满了信心。

本次分享会有效帮助本科同学进一步增强信心,排解学习方面的困惑,同时明确了学涯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孙文光,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