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巡学旁听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4发布时间:2021-12-09


122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生理学系党支部在玄武门校区科研大楼1118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带队对学习进行巡学旁听。

会上,支部书记魏立彬老师以《永葆“赶考初心”,永担育人使命》为题,从会议基本概况、八个数字速读六中全会精神、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等方面,领读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卢娜、李运曼、方伟蓉、赵越等老师结合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袁浩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支部此次专题学习的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工作和生活中,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不仅要“授业”,传授学生知识,更要“传道解惑”,教学生做人,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大先生”三是要站稳育人立场,心怀“国之大者”, 做“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既有扎实专业知识和素养,又有高尚品德和广阔视野的药界英才,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医药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魏立彬,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