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药学院辅导员沙龙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8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113日,药学院在江宁校区举行2022年第次辅导员沙龙副校长于广琮以辅导员导师身份出席本次沙龙,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副书记孟祥康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新增由辅导员导师主讲的“师说”新模块,旨在对导师从事辅导员工作中比较成功、有典型意义的育人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在传承中开拓创新。于广琮副校长从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期间的工作案例谈起,以务实、扎实、踏实三个关键词为纲,以“一口清”本质为切入点,把辅导员应该为什么、想什么、做什么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用有原则、有情怀、有智慧、有价值、有效果来指导和衡量辅导员的工作质量他指出辅导员既要注重理论研究,更要聚焦实践创新让理论落地把工作做实要打破惯性思维,树立创新意识抓好关键少数,做好党团和班级建设,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新时代大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党团和班级建设”主题交流环节,刘禹杉、邓元卿、童小宁、丁心媛四位辅导员分别从如何做好新生党团和班级建设、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如何抓学生骨干能力培养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畅谈工作体验与心得。于广琮副校长与辅导员们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为辅导员答疑解惑,引领辅导员厘清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激发辅导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沙龙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于广琮副校长的指导与分享触动灵魂、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她强调,辅导员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热爱学生、热爱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实践在实践探索中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在经验积累中引领学生共同成长,做有思考、有担当、有作为的思政教育者。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摄影: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