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健康公管大讲堂”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4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110日,受CPPA健康公管研学社及国际医药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联盟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徐晓林教授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管学院的张亮教授亲临我校进行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峰院长担任主持人。

徐晓林教授的报告题目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在亲身经历武汉新冠疫情的发后,基于对疫情的回顾和处理机制,进行了以大数据与智能化为主线,以社会治理智能化为体系的研究,通过重大突发卫生事件中的社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防控共治体制改革、社会治理数据共享机制与策略和社会协同指挥平台建设研究四个模块进行分析,提出了研究中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如何客观呈现研究脉络并构建清晰的技术路线等问题的思考。

张亮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健康领域管理与政策的中国化研究—兼论科学问题研究的项目申报》。张亮教授总结了科学问题属性的32字方针:“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在对项目申请的科学方法、关键要素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张教授总结,一个好的项目要包括正确、严谨、创意的立论依据,精练、集中、明晰的研究目标以及立足中国实际、满足社会需求的研究内容。

 “研习公共健康治理之道,传播医药管理学术动态”。未来,CPPA健康公管研学社将邀请更多行业专家,为大家提供一个有益的学习交流平台。

专家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潘俊伊邢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