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73发布时间:2022-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总结学校人才队伍发展和改革情况,117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和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上午由校长来茂德主持,下午由副校长郝海平主持,全程网络直播。

金能明书记在会上用“五个领会”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世界发展大势、医药行业(产业)的发展、高等教育的作用发挥等角度全面阐述新时代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学校学院学科学者“四位一体”的人才发展格局。金书记就做好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政治选才;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慧眼识才;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培育人才;四是要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服务人才。他强调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全校上下都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开创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崭新局面,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海平副校长作《中国药科大学面向新时代的人才引领战略》主题报告。从时代背景、国家人才战略布局、学校人才梯队建设成效、人才发展的瓶颈与难题等方面展开,探寻人才发展内在规律,提出“新时代药大十条”,阐释我校今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和新举措。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文英作题为《新时代教师评价体系构建的药大实践》的报告,发布和解读职称评审、教师岗位聘用改革、“兴药学者”计划等10项人事人才改革文件,从体制机制方面为人才搭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人才发展平台。

大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教授作专题报告,顾院士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一位好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他指出杰出人才要有情怀、有理想,要正直厚道、诚实守信,要勇于开拓、敢于担当,要有大局观、有战略眼光。

药学院院长李志裕、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围绕各学院的实际情况,介绍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高层次人才代表齐炼文和吴照球教授作交流发言,分享在科研攻关、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会上,举行“兴药学者计划”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对“十三五”教育和科技突出贡献奖的教师进行表彰。

来茂德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花大力气引好人才;二是要下真功夫育好人才;三是要出实招数用好人才。来校长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贯彻新时代药大人才改革思路,落实“破五唯”的药大改革方案,着力筑巢引凤,厚植育苗沃土,以育人育才实际成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后续还将在院系层面开展一系列讨论会,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将人才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来茂德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郝海平作主题报告

人事处处长钟文英集中发布人事人才改革系列文件

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教授作专题报告

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谢滨新、陈静,摄影:崔嘉跃、周倩、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