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64发布时间:2022-01-18

 

1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2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第十届委员会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不是党委委员的校领导,部分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专题领读领学,首先就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作重要讲话。金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111日的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4个“重要内容”、1项“重要任务”,对这些问题的阐述构成习近平总书记“关键一课”的主题脉络。金书记指出,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了全面总结,对党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作了全面分析,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不断提出科学的战略策略作了全面总结,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作了全面总结,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这是六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抓好落实。金书记强调,总书记要求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四个“学懂弄通”和五个“用好”:四个“学懂弄通”,即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用好”,一是要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二是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三是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四是要用好红色资源,五是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

金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谈三点意见。他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历史价值,要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科学态度。金书记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必须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要发掘学习教育的新内容,要丰富学习教育的新载体,要创新学习教育的新方式方法。金书记还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必须深刻理解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始终推动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不竭动力。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面临的各项改革发展建设任务还很繁重,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领读领学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刘华,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