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45发布时间:2022-01-19


118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两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

全委会议贯彻“第一议题”原则,首先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金能明书记作领学讲话。

随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金能明书记指出,去年一年,党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统筹发展与安全,举行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热潮走向深入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良好开局全面推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出台实施一批改革新举措,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带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全年,打赢南京突发疫情防控阻击战多项重点工作与大事要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金能明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节点特殊。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坚持用新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科专业与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国家发展战略,继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规范有序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

校纪委以书面形式向全委会报告2021年学校纪委工作。

与会人员分组对“两委”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在宁高校“二十大”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金能明书记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校党委委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作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检验工作的标准。要增强战略思维,有效提升谋划能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来理解教育是什么、为什么的问题,在对标对表党和国家的战略目标上,审视和改进我们的工作。要坚持闭环管理,有效提升执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盯着问题去发力,立足目标看过程,奔着效果抓管理。要严守安全底线,有效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药学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审稿人:吴旻玥